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乒男女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名单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3日23:26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继晟)距离莫斯科世乒赛开赛只有10天时间了,中国男女乒出征世乒赛的名单终于出炉。

  中国女队运动员名单: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和丁宁。

  女队这份名单同国际乒联日前曝光的那份名单完全一致。而且李晓霞和丁宁的入选也没有通过类似男队的终极选拔赛,而是教练组综合考评队员表现的最终决定。

  中国男队运动员名单: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和马琳。

  特别是男乒的最后一张入场券,是通过一场特别附加赛产生,对阵双方是两位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结果马琳以3比1击败王励勤,搭上了直通莫斯科的末班车,而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将无缘世乒赛。而国际乒联的报名表上写的是王励勤,并非马琳。马琳胜王励勤也是他在五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马琳自解多次输球的原因是一个“乱”字,“乱”根未除,马琳能够在“生死战”中战胜王励勤,也显出老将的心理素质相当过硬,世乒赛关键时刻还需要老将担纲,起到精神支柱的作用。

  与女队不太相同,中国男乒征战莫斯科的5个名额,全部是内战“打”出来的,且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前三次选拔赛北京奥运会三虎居然没有争得一张门票,三张入场券均被小将抢到手,超乎主教练刘国梁的预料,小将积极抢班,老将不乐意让班,形成如此激烈残酷的内部竞争机制,其实是刘国梁最愿意看到的。新老队员激烈竞争,“你死我活”,国乒新老交替,不愁缺人才,没准刘国梁关上门偷着乐呢!

  中国乒乓球队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已经结束,不日将启程奔赴莫斯科,开始一次新的卫冕征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