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冲:ECFA对台湾未来发展相当重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4日08:48

陈冲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新任“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于13日表示,岛外氛围并不赞成以租税手段吸引资金,现阶段暂不需要将资产管理中心列为优先推动政策;反而是全球化后,“非贸易财”非常重要,台湾唯有发展非贸易财,才能留住人才、金钱。

  陈冲说,爱台12项建设就是非贸易财的表征,而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既有贸易财、又有非贸易财,对台湾未来发展相当重要,在“行政院”政策下,将继续落实推动。

  即将在17日上任的陈冲,13日接受访问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配合“院长”决策,聚焦财经。对保险业建议当局发行长期公债的问题,陈冲也表示,新加坡作法也许是未来可以思考的方向。

  此外,陈冲13日在“金管会”例行记者会也提到,很多事情难以预料,这个星期的变化很大,对于新职他将全力以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