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佩恩韦斯特公司将与中投公司开发油砂资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09:15
  新华网温哥华5月13日电 (记者马丹)加拿大石油天然气公司佩恩韦斯特能源信托公司13日宣布,该公司已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建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前者在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的油砂资产。

  总部位于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的佩恩韦斯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将提供这一价值18亿加元(1美元约合1.02加元)的油砂资产,保留合资企业55%的股份。中投公司将投资8.17亿加元,以获得合资企业45%的股份。另外,中投公司还将以私募形式向佩恩韦斯特公司投资4.35亿加元,购买该公司的信托单位。

  双方将要共同开发的油砂资产位于艾伯塔省北部的皮斯河流域,包括面积达23.7万英亩的油砂资源,目前其石油日产量为2700桶。

  佩恩韦斯特公司表示,该公司与中投公司都认为,这一资产是“世界级资源”,因此双方合作项目的产量和储备潜力都“非常可观”。

  佩恩韦斯特公司是北美最大的常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之一,也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轻质油和中质油生产商。该公司在加拿大西部掌握600万英亩的油砂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