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爆发新冲突 红衫军“军事顾问”被击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4日09:30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为占领曼谷市中心部分地段一个多月的抗议者出谋划策的一名泰国叛逆军官,13日晚在示威者与军警爆发的新一轮暴力冲突中被击毙。

  夜幕降临之际,当局将士兵们部署在泰国首都的各个关键位置上,与“红衫军”抗议者为标明界限而用轮胎和削尖的竹片筑成的栅栏对峙。

  就连政治盟友也觉得卡迪亚·萨瓦滴蓬(Khattya Sawasdipol)少将的观点过于极端,他是在军警发起保安行动后不久被击毙的。此次行动旨在包围越来越大的抗议区域,并切断示威者的供应来源。

  在晚间早些时候发生爆炸和枪击后,卡迪亚少将是医院官员报告的多名伤亡者之一。此后还有枪击和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石块、而警方用橡皮子弹回击的报道。

  据信卡迪亚少将是被一名狙击手射杀的,这一事件是示威者与泰国政府对峙过程中的又一个血腥篇章。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Abhisit Vejjajiva)收回了他上周作出的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该提议是针对抗议者要求他立即辞职而采取的妥协之举。

  抗议领导者最初对该提议表示谨慎欢迎,但随后为自己的接受附加条件,要求确保抗议结束后他们不会遭到关押。这些不断变化的要求使阿披实失去了耐心。“我取消了选举日期……因为抗议者拒绝解散,”他表示。“我已告诉安全官员尽快恢复正常局面。”

  当局正考虑切断示威地段的水电供应,但在这上面犹豫不决,部分原因是有两家医院就在附近。

  分析人士表示,关闭目前向抗议者供应大部分水的消防栓,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但阿披实面前的选择越来越少。人们普遍相信,警方认同抗议者的许多关切,而军方似乎愿意采取遏制行动,但无意挑起血腥冲突。

  在镇压威胁的刺激下,抗议支持者纷纷涌向主要抗议地点,使一场原本已显示长期疲劳迹象的集会再现活力。

  不过,人们并没有太多地提及卡迪亚少将,他是这场反政府运动中最具争议的人物之一,其更出名的别名是“红司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