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退房令”公布近两月 央企陆续退出房产行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4日11:02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国资委"退房令"公布近两个月,央企陆续执行退出程序。日前,北京金中都置业有限公司80%股权在北交所挂牌出让,而金中都置业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间接持股的公司。近10天来,在北交所挂牌出让的非房产主业央企房产项目继续增加。

  据了解,近10天来有多个央企项目在北交所挂牌出让。这些项目分别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均为隶属国资委管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上个月,在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下属的北京新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挂牌转让了珠海市华瑞物业建设有限公司50%股权及1460万元债权。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陈国强表示,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挂牌出让是较为有可操作性的方式。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让金中都置业80%股权经了过51手竞价,最终被6号竞买人出价2.8亿元拍得,溢价率为54%但是金中都置业的股东海口东华源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享有优先购买权。也就是说,如果东华源行使优先购买权,那该公司将以2.8亿元的价格购得金中都置业的八成股权,而在拍卖中胜出的6号买家将无法获得该部分股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