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时代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美国付出高昂代价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4日10:52
将于5月17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封面

  文章简介:早在2009年,英国石油公司就曾租用近海钻探承包商Transocean的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在距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南部80公里的墨西哥湾油田中,打出了世界上最深的海上油井(10700米)。然而,4月20日晚钻井平台的爆炸让这些都成为过去。随着海底石油大量喷涌,海面油污正在迅速扩大,朝着路易斯安那州最脆弱的沼泽和湿地飘去,危及当地的环境和丰富的渔业资源。

  事故发生2周后,各方依然找不到堵漏的有效办法。这场事故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制造着经济、政治和社会影响。人们对事故危及范围的不断扩大深感担忧。科学家们不断警告,奥巴马总统称墨西哥湾正展现着一幅前所未有的环境灾难景象。事故的损失不能只用经济和环境衡量,它还给奥巴马总统带来政治压力,因为奥巴马在事故发生前不到1月内刚刚宣布的支持扩大近海油田开采。很多环保组织和沿海各州的民主党人甚至将这次事故作为阻止任何新增开采沿海油田的理由,并指出近海油田开采具有极大的风险性。

  塞拉俱乐部的执行董事迈克尔·布鲁诺认为,此次事故会影响美国未来10年的扩大近海油田开采计划。白宫环境和能源问题负责人卡罗尔表示:“石油在新能源政策中只是问题的一方面,现在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这样一个事实:美国需要一个能够降低依赖石油,同时有助于向清洁能源投资的综合性能源计划。”(沈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