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提出国家和解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11:37
  新华网马那瓜5月13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洪都拉斯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13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宣布了一项针对洪当前政治困局的“国家和解方案”。

  塞拉亚当天晚些时候在与尼总统奥尔特加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向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提交了一份“国家和解方案”,旨在帮助洪都拉斯恢复去年军事政变中受损的各项权益,并使之重返国际社会。

  塞拉亚表示,这项和解方案对他能够“安全、平静地”返回洪都拉斯的各项保障进行了详尽说明。他还呼吁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各成员国领导人,能够将该方案提交给美洲国家组织,并讨论其可行性。

  尼总统奥尔特加也表示,希望洪总统洛沃可以为该和解方案创造谈判空间,保证塞拉亚及其家人在回国后能够不被跟踪,不被审判,继续保有政治和社会活动的自由。

  3月18日,洪都拉斯现任总统洛沃对媒体表示,塞拉亚依然是洪都拉斯合法公民,他可以“随时返回祖国”。

  本月4日,科雷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卡达莱斯表示,如果洪都拉斯总统洛沃受邀参加本月中旬在西班牙举行的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南美国家将集体抵制此次峰会。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9月底,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当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及其家人随后获准前往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