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场馆进行时

核心展示层——《东方足迹》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6:46

  核心展示层——《东方足迹》

  厅——《亿万人的大迁徙》

  进馆电梯设计成了火车车厢的样式,每一班电梯都制造拥挤的效果,每个人都可以“新城市人”挤火车进城的角色,开始体验整个参观旅程。随后,城市气息扑面而来,描述新城市人进城后的第一印象: 在地图、标识、建筑、红绿灯交错的未知空间里迷失、彷徨,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期待。

  《春天的故事》

  这个板块侧重描摹城市生活和新城市人,从而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城市化进程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

  《智慧的长河》

  带着对未来中国更美好的城市化期许,在本展示空间里寻访东方城市的发展智慧。展区以《清明上河图》的百米画卷为典型元素,放大并“激活”画面细节,以画卷中“郊野、虹桥、城关”三个部分,分别呈现和谐的城乡、律动的城市、多彩的生活的三个主题,体现中华民族重视民生、社会和谐、万事有序的理念。

  《希望的大地》

  以现代工业造型语言与春意盎然的绿色交织一起,暗喻城乡一体发展的中国式城市化发展的思路,主体展示支撑中国城市发展的城乡一体化、和谐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几大支点。

  其中,“城乡一体”展项,表现“城市自然化,乡村城市化”的发展前景;“同一屋檐下”展项,采用意识流的手法,以故事线展开画面变化,表达消除了城市与乡村隔阂的和谐生活图景。

  结束49米层的参观后,观众将沿过道进入41米层。过道以儿童画围合整个空间,手法简洁现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