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聚变反应成功 > 10朝鲜核聚变消息

朝希望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4日17:11
  新华网平壤5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希望正在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能在诸多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评论说,当前世界许多国家都把和平利用核能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的战略选择。在此形势下,《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应在平等和公正的原则下,在实现核裁军、遵守防止核扩散的承诺、建立无核区,以及和平利用核能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评论在谈到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问题时说,迫使朝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当事者是美国。布什政府上台后,不仅推翻了克林顿政府时期朝美签署的有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日内瓦核框架协议》,而且把朝鲜列入“核先发制人打击对象”名单之内。朝鲜为了保卫国家不受严重的核威胁才不得不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开发核武器。评论说,这是朝鲜“行使合法的、正当的权利”,目的是“对付美国及其追随势力侵犯朝鲜自主权的行为”。

  评论说,美国奥巴马政府不久前把朝鲜排除在美国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外,说明美国现政府推行的是与布什政府“完全一样的敌视朝鲜政策”。在这一形势下,朝鲜“不会削弱作为自卫手段的核遏制力”。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八次审议大会本月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为期3周。这次会议主要讨论进一步推动核裁军、防止核扩散以及促进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国际合作等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