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让世界了解中国

2010年05月14日17:39

  让世界了解中国

  今年,我们华盛顿赛区“汉语桥”中文大赛的预赛主题是“魅力汉语,精彩世博”。我觉得,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人走出去,而世博是世界要走到中国来了,这个意义非常深远,中国成为了世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汉语桥”,让更多的美国学生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来促进中美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今年9月,我们赛区会派出3位选手到中国去参加决赛,到时候他们就能亲身感受世博,感受中国的发展和中国文化。

  刘全生 华盛顿 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老上海风情一样精彩

  一听说卢湾区要选拔“世博人家”,我立马就报了名。游客们来上海不应该只逛外滩浦东和那些世博场馆,我们面貌一新的老弄堂、石库门也是值得好好看一番的,这正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最好的展现。外地人住进来,可以漫步街巷,细细品味上海老房子的神韵,这才是正宗的文化享受。上海分老上海和新上海,两个上海都一样精彩。

  仝兴江 上海 居委会成员

  上海,我们来了!

  在北京读书,有幸赶上了奥运会,更有幸成为了一名奥运志愿者,见证了一场国家盛事。现在世博会来了,同样不可以错过!我已经和爸爸妈妈说好暑假一块去看世博会,平时都会留意各种媒体对世博的报道,看到各国场馆一个个要使出浑身解数,还有那么多的世界美食,心里就充满了期待。我告诉爸爸妈妈:一次世博之旅,就等于一次小型环球旅行,多值啊!

  杨希 北京 大学生

  祝福家乡 祝福世博

  二十几年前,我插队下乡到了安徽,在这里结婚生子,定居下来。这么多年来,每年都会抽空回去看望家人。每年回去的时候,都发现上海发生了许多变化,楼一年一年地变高了,马路变宽了,公交地铁线变密了,讲上海话的少了,讲普通话的多了,侄子侄女他们见面常跟我讲压力越来越大了……时代在发展,城市在前进,但我仍然希望老上海那种闲适的生活感觉不要丢,上海应该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保持着自己的步调。

  蔡兰 安徽 退休职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