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现场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8:44

  现场

  王岐山强调:“办好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责任,也是全国的责任。”

  (世博网3月26日)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九次扩大会议上强调,办好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责任,也是全国的责任。上海世博会会期长、参观人数多,要全力做好安保、服务设施等工作。

  “世博法庭”揭牌成立

  (世博网3月26日)3月2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世博法庭正式揭牌成立。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涉及世博的纠纷,世博法庭一方面为当事人设置了快速立案、审理、执行的“绿色通道”,另一方面还配备了民事、商事、执行方面的优秀法官组建的专职法官队伍。

  在世博园办签证

  (东方网3月27日)上海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将设立办证大厅,开设集受理、审批、收费、发证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窗口,简化工作环节,节省办证时间。上海市公安局还将开通24小时中英文值班咨询电话,为境外人员提供实时的出入境政策咨询服务等。

  世博官方旅游网上线

  (《东方早报》3月24日)3月24日,上海世博会官方订房网站——Expotia汇通天下世博官方旅游网正式上线。游客可以登录网站预订约1000多家上海酒店的房间。同时,汇通天下推出“世博直通车”服务,每天在市内的10个点提供“世博直通车”。

  “海贝壳”竣工,

  犹太人再把上海当家乡

  (世博网3月25日)3月24日,一卷羊皮纸书写的圣经被钉入以色列馆入口处的门柱,有“海贝壳”美称的以色列馆在雨中竣工。世博会无疑将成为增进中以交流、见证两国友谊的难得契机。“此次上海世博会上,以色列馆将结合多种创新展示方式与中国和世界观众进行对话。”以色列馆馆长夏乐福称,展馆还将重现二战期间犹太社区在上海的生活画面。

  世博大阪论坛在日本举行

  (《解放日报》3月30日)3月29日,由上海世博局和日本大阪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的上海世博大阪论坛在日本大阪市成功举行。吴志强在主旨演讲中不仅阐述了上海世博会的总体规划和环保理念。中日嘉宾围绕上海世博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

  丹麦“小美人鱼”启程“做客”上海

  (世博网3月26日)3月25日,丹麦的“小美人鱼”连同她的石座一起离开了她所熟悉的海港,开始了它97年来的首次海外旅行。4月25日,她将端坐在丹麦馆内的“海港”中央,正式与海内外游客见面。馆内的水池中将放入高仿真的海港海水,以解“小美人鱼”可能会有的思乡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