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官方网站 > 一周

互动 把世博会当作观摩会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5月14日18:44

  互动

  把世博会当作观摩会

  回溯历届世博会历史,不难发现它从来就是一个学习性的观摩会。世界各地的人来观摩世博会,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学习、了解更多的先进知识和理念。如今,世博会来到中国举办,中国人足不出户就能观摩到世界上各国最津津乐道的先进知识和理念,这不是千载难逢吗?因此,在上海世博会上,我们不仅要多“唱戏”,更别忘了多“看戏”。

  耿迪 香港 评论员

  侬好,上海!

  我是北京人,三年前因工作调动来到上海。如今,之前不知所云的上海话已听出了几分亲切。闲暇无事比较起来,有些自己的心得:上海妩媚精致,北京简约质朴;上海的风情在于角落,北京的特点则在于场面。如果你想要体会上海的味道,我建议在这里多住上几天,否则就容易被它华丽冷艳的外表所欺骗。

  周宏 上海 IT工程师

  快递员给“勤俭办博”提建议

  我是一名快递员,天天骑车在路上跑,对这两年上海的变化看得清楚。我发现不少路面铺设新沥青还不到一年,现在又被刮掉重新铺设,如四川中路、南京东路一带。改造市容迎接世博会,用心和动机都是很好的,我们十分欢迎,但有些地方的作业存在计划不够及浪费现象,这需要引起关注。

  追梦上海滩 天涯论坛 网友

  跑步进入世博时代

  2010上海世博会马上要召开了,像我这种爱国青年,必须得像关心媳妇儿一样关心我们国家的这件头等大事。当今世界迅速走向城市化,中国城市化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城市化的发展在给人们带来便利和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等诸多的问题和困扰。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会以此作为主题,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住在武汉,明显地感到周围的亲戚朋友参会的积极性颇高,但对世博会具体知识细节的了解知之甚少。因此,我建议青年朋友们平日多多留心世博会的相关信息,跑步进入世博时代。

  石头 武汉 城市“蚁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