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公安部严厉表态:校园行凶丧尽天良可以枪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5日05:37
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在四季青行知实验学校,对体育老师和保卫人员进行培训,强化防暴力侵害技能。CFP 图
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在四季青行知实验学校,对体育老师和保卫人员进行培训,强化防暴力侵害技能。CFP 图

  公安部严厉表态:校园行凶丧尽天良必须严惩

  针对近期数起校园安全案件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严厉表态

  “对当前这种危害校园和幼儿园秩序,侵害师生安全,杀伤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们,甚至剥夺师生生命的丧尽天良的暴力犯罪,要实行严厉打击,彰扬法制,震慑犯罪,并必须以严厉手段进行惩治。”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

  东方早报记者 陈良飞 发自北京

  昨天上午,公安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言辞激烈地表示,如果犯罪分子胆敢再闯入校园、残杀无辜儿童,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和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枪支的规定,坚决执法,毫不客气。

  针对近期发生的数起校园安全案件,武和平表示,公安部和全国公安机关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4月29日到5月12日两次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紧急视频会议,连续下发了3个通知、通报,针对校园、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在分析校园犯罪的原因时,武和平承认,其作为治安问题,不能单纯从办案角度去解决。当前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导致矛盾激化,由民事纠纷转到刑事案件,由一般的刑事案件又转到恶性案件,(犯罪分子)用暴力极端手段来报复社会。武和平认为,我国正处于社会转轨变型期,整个社会发展非常快,在这个过程中社会管理的创新不仅必然,而且非常迫切。

  “对当前这种危害校园和幼儿园秩序,侵害师生安全,杀伤无辜,杀伤毫无反抗能力的这些孩子们,甚至剥夺师生生命的丧尽天良的暴力犯罪,首先就要实行严厉打击,彰扬法制,震慑犯罪,并必须以严厉的手段进行惩治。这是治标。”武和平说,“同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个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个方面各种力量一起动员,来实行综合治理。这是治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