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月底公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5日09:21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月底公示 主要解决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者等阶段性居住困难

  一个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动迁安置房等在内的,分层次、多渠道、成系统的住房保障体系正在上海加快建设,将使众多各种类型的住房困难对象看到“住有所居”的希望。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意见预计于本月底起征求社会意见,经济适用房政策下半年将在全市推开,并将放宽准入标准。

  截至4月底,上海廉租住房累计受益家庭达6.98万户,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应保尽保”。今年,上海将进一步放宽廉租房的准入标准,着力提高实物配租比例。 市民关注的经济适用房政策,在徐汇、闵行两个经济适用住房试点区的推进有条不紊。目前,两区已有2419户申请家庭通过户籍年限和住房面积核查,正由民政部门抓紧进行经济状况核对。今年下半年,经济适用房政策就将在中心城区面上推开。

  上海也将完善监督机制,严格对经适房虚假申请者和违规使用者的处罚。对于申请人通过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伪造证明等方法骗购经适房的,已申请的,取消其申请资格;已登记的,注销登记;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按照规定予以收回,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违规者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不仅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各类保障性住房,还将被记录其不良信用,并纳入上海市个人联合征信系统。个人或单位为他人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其不良信用记录也将纳入征信系统,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还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酝酿中的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方案,则主要是为了解决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等常住人口的阶段性居住困难,从而使上海的住房保障覆盖面实现从户籍人口为主扩大到城市常住人口。公共租赁住房将通过集中新建、配建、改建、收储、转化、代理经租等各种方式,多渠道筹措房源。有关政策方案将于5月底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经修改完善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后,正式颁布实施。(记者 张奕) (来源:解放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