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四五环期房均价破2万 4月政策房价环比首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5日10:09
宋嵩 绘

  房地产“一业独大”三个“难以为继”加剧风险

  “新政”下楼市调研:房地产步入改革“窗口期

  房价“坚冰”能否“解冻”--透视新一轮地方楼市调控

  北京市统计部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本市商品住宅期房均价普涨,其中四环至五环期房均价达到21693元/平方米,首次突破两万。此外,4月份,本市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等政策房价格环比为今年以来首次下跌,比3月份下降0.9%。

  截至4月底,全市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为216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9%。1至4月,政策房新开工面积为91.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均超两成。此外,全市累计配售经济适用房1780户,累计配售限价房5923户,累计配租廉租房1939户。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份本市政策房价格环比之所以出现今年以来的首降,主要原因是本月签售了两处限价房项目:一处是位于通州区的芙蓉花园,另一处是半壁店两限房项目的二期。这两个项目都是以相对较低的价格签售的。所以,从整体上将政策房价格拉下来一些。该负责人称,一般而言,相比纯商品房,政策房的价格较平稳。

  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汪涛表示,从去年以来房价上涨比较快、负债率增加比较快等方面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确实有泡沫化的趋势。不过比较正面的一点是,这样的发展持续时间并不太长。目前政府已经出台一些调控政策,从目标看,政府的房地产政策重点在降低杠杆率、抑制投机需求,与此同时增加供给,而不是打压房地产。预计政策作用下,房价环比增长势头将放缓,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同比负增长。(记者马文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