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韦迪将赴世界杯看球:为了解国足与国际足坛差距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5日00:04
  本报讯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于6月7日启程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60次国际足联大会、亚足联大会,并参加本届世界杯赛开幕式及观摩多场世界杯赛事。进一步认识中国足球与世界高水平国家足球差距、落实国字号世界杯后高质量热身赛、巩固中国足球外交将成为韦掌门首次世界杯之旅的三份作业。

  足管中心外事部昨天初步确认韦迪南非行的安排。6月7日他将在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外事部负责人王彬的陪同下赴约翰内斯堡。虽然韦迪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有待全国足代会通过,不过此前韦迪已被任命为中国足协秘书长,这个身份足以确保他在此次国际足联大会上获得正式代表身份。韦迪在参加完9日、10日的FIFA会议后,将作为贵宾现场观摩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及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而此后他还将观摩几场世界劲旅的小组赛。在10天南非之旅中,韦迪将与亚足联各会员协会国的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为国足落实合适的亚洲杯热身对手是他沟通的重点之一。

  今年11月,亚足联将根据各会员协会国、地区俱乐部队2009、2010两个赛季亚冠的表现来确定2011赛季亚冠名额的分配。由于最近两个赛季,除北京国安挺进16强外,中超球队在小组赛几乎全军覆没,韦迪亟待在南非与包括主席哈曼在内的亚足联高官积极斡旋。此外,国际足联之前明确要在今年11月确定如何对中国足球假赌丑闻进行处理,韦迪也需适时找FIFA主席布拉特,全力“最小化”中国足球损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