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武汉二手房成交价首次下降 成交量下滑接近两成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16日10:0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刘昊)5月第2周,武汉市二手房共成交581套,环比下滑19.3%。二手房成交均价4365.87元/平方米。新政以来,江城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四周大幅下滑,成交均价也自去年11月底以来首次下降。

  房产新政改变多数投资人市场预期,二手房抛售愈演愈烈。买方不接盘使得武汉二手房成交量自上周下挫16.5%后,本周再跌19.3%。成交量下滑导致房价松动,二手房均价本周下跌近4元,终止了去年11月底以来只涨不跌的神话。

  亿房研究员王磊表示,新政本是为了遏制炒房投机,降温新房市场,没想到对二手房市触动更大。新政余波未退,物业税传闻四起,二手房挂牌冲高与成交萎靡,折射出买卖双方市场预期的逆转。房价只是微微回落,但很可能进一步刺激买卖双方对峙的僵持。

  不过,相对于二手房的“拐点”,不少中介业者担心后市出现井喷。武汉顺驰客户部经理王晓龙分析,武汉市二手房主多是贷款购新房,靠旧房出租、出售还贷。在存量房贷未大面积调整的情况下,没有必须出售的压力。同时二手房需求以刚需为主,且增量较为规律,短期内观望积压,很可能造成后市井喷,不利于成交量稳定。

  据搜房二手房中心监控数据显示,新政出台一月后,超过两成长期挂牌的房主转售为租。业内人士说,成交价出现下滑并不是武汉二手房整体挂牌价走低,近期小户型“低价”房源成交占比上升。

  也有业者表示,所谓“拐点”只是一种二手房消费的结构性变化,并非市场下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