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6日暴跌原因部分查明 曾卖出大量期货合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7日01:07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据媒体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日前针对5月6日美国股市一度暴跌千点展开的调查取得了一定进展。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文件显示,美国共同基金公司Waddell & Reed Financial(简称WDR)在当日股市暴跌时曾卖出大量期货合约。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詹斯勒称,该交易是导致当日道指暴跌1000点的诸多因素之一。CFTC及美国证交会(SEC)将在下周向由监管机构成立的联合委员会发布针对5月6日股市下跌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表示,WDR公司在当日下午14时至15时总共沽出7.5万张e-minis期货合约,“表面看来,明显是不寻常的活动”。e-minis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一种与美国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合约,为全球流动性最高的期货合约之一,可被视为股票指数的方向性指标。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有机构牵涉不当交易活动。

  WDR公司则发表声明称:“像许多市场参与者一样,公司受到5月6日市场活动的负面影响。公司经常利用期货交易,保护基金投资者回避市场下滑风险。在5月6日执行的交易策略中,包括正常使用期指合约。”

  数据显示,WDR公司管理的资金规模达到221亿美元。该公司股价14日下跌5.3%至32.35美元,成交量达到128万股,是平日的3倍以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