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楼下厨房熏楼上住户 楼上挂拖把污水滴楼下锅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7日04:30

  楼下阳台改厨房熏得楼上遭不住

  楼上挂拖把污水滴进楼下锅里头

  如此以牙还牙要不得,遭遇这样的事应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来自江北区 楼下的将阳台改成厨房,熏得楼上邻居遭不住;反映无果,楼上的将拖把挂到阳台上,让污水滴到楼下厨房里。前日,楼上业主王天宇向本报反映,他知道以牙还牙不对,但楼下阳台改厨房不整改,一家生活一直受影响。

  2009年2月,王天宇在江北区泰山大道东段126号海龙局购买了2栋18楼3号房,同年8月入住。王天宇说,入住几天,每天早中晚,就从厨房外的生活阳台飘进一股油烟,有时睡觉,还被叮当响的锅碗瓢盆声惊醒。

  气味从何而来?王天宇从阳台上探头出去看到,原来,17楼3号房的生活阳台上摆放着锅碗瓢盆和灶具。王天宇随即以书面形式向小区物管反映,希望及时纠正。几个月过去,油烟依旧不散。

  为此,气愤难平的王天宇每天故意将拖把浸水挂到阳台边上,让污水滴到楼下厨房里。王天宇称,好几次,听到楼下大喊,污水掉到锅里了,并在阳台上安装了雨篷。于是,王天宇有空就舀水往楼下雨篷灌水报复。今年初,实在住不下去,王天宇搬回原来的旧房。王天宇说,现在,每周回新房住一晚,主要是往楼下灌水出气。

  前日,记者来到17楼3号房,敲门无人应,随后电话联系上该户房主钟先生。钟称,王天宇是恶人先告状,他家阳台改成了厨房,但安装了抽油烟机,根本不可能影响楼上的生活,倒是楼上掉下的污水随时滴到锅里、饭菜里,让全家人苦不堪言。

  对此,该小区物管负责人唐雷证实,17楼3号房业主确实将厨房改成了卧室,生活阳台改成了厨房,物管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一直未得到落实。唐说,物管只有服务功能,没得执法权限;王天宇以牙还牙不妥,希望他采取正当方式解决问题。

  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律师说法

  阳台改厨房

  违规又侵权

  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说,厨房有专门的烟道、防水、管网等,生活阳台改作厨房,在排烟、排水、通风等方面都有影响,也影响楼房整体结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邻居生活也会造成影响,还违反了物业管理规定,不利于物业管理。

  何律师建议,类似情况可以邻居改变规划设计为由,向规划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相邻权遭侵害,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权益。

  相关链接

  阳台改厨房

  有哪些危害

  ■容易导致墙体发裂。阳台只能存放物品,如将厨房挪到阳台,由于冷热温差过大,会出现冻胀现象,容易导致墙体发裂。

  ■可能加重阳台负荷。阳台设计本是堆放杂物,改作厨房后,安置灶具、橱柜等,加重了阳台负荷,对楼房结构的安全性有影响。

  ■存在漏气渗水隐患。厨房有专门的水、气、烟等排送管网,而阳台没有,改作厨房后存在漏气渗水隐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