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团体向朝方飘撒传单 朝鲜警告韩停止心理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17日04:41

  朝鲜警告韩国:停止心理战

  韩国一些团体向朝方飘撒传单、小型收音机、1美元的纸币及光盘等

  2010年5月17日

  据新华社电 “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15日,韩国外长柳明桓在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会晤时,表示了对“天安”号事件的关切。杨洁篪表示,“天安”号沉没是一起不幸事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朝鲜军方发布书面警告

  朝鲜军方16日警告说,如果韩国方面不立即停止对朝鲜的心理战,朝鲜将采取措施,限制韩方人员通过军事分界线的陆路通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报道,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在当天向韩国方面发出的通知书中发出了这一警告。

  通知书说,韩方不顾朝方的警告,继续允许一些团体再次向朝方飘撒传单、小型收音机、1美元的纸币及光盘等,侮辱朝鲜的思想和制度。

  通知书说,如果韩国方面继续违反双方过去达成的协议,朝鲜将采取措施,限制韩方人员通过军事分界线的陆路通行。韩国方面将对由此引起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朝鲜方面4月10日曾向韩方发出通知书,要求韩方采取措施停止对朝鲜的心理战,并将相关措施通报朝方,否则朝鲜将采取“决定性措施”,限制韩方人员的陆路通行。

  目前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韩方人员通过陆路来往于南北方之间。

  朝韩海上分界线再次响枪

  韩国军方16日说,两艘朝鲜警戒舰15日晚先后越过朝鲜半岛以西海域“北方界线”,进入韩方一侧。韩国海军警告射击,两艘朝鲜舰只退回朝方一侧。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联合参谋本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当地时间15日22时13分(北京时间21时13分),一艘朝鲜警戒舰越过“北方界线”,进入韩方一侧2.2公里。韩国海军警告射击。30分钟后,朝鲜警戒舰驶回朝方海域。

  另一艘朝鲜警戒舰23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进入韩方一侧大约2.1公里。韩方实施两轮警告射击。9分钟后,朝方舰只退出。

  “朝鲜警戒舰没有作出反应,向北驶去,”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没有人员伤亡。”

  朝方尚未对韩联社报道内容作出回应。

  韩朝双方对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存在分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