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发改委牵头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正征求意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5月17日04:44

  发改委正牵头制定房地产长期调控政策

  记者 陈伟 北京报道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有关官员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一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文件,包括住建部、国土资源部、银监会等在内的多个部委均有参与,目前已经在部委层面征求意见了,待国务院正式批准后或将很快出台。

  上述官员称,这份文件将与国务院的“新国十条”互相呼应“新国十条”主要是为了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属于短期性措施;而即将出台的房地产业文件则是着眼于房地产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包括土地制度、商品房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解决中国房地产的问题,必须两条腿走路,既要调控,更要改革,调控解决的短期问题,而改革解决的是长期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发改委出台这样一份文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

北京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五成 暂停第三套房贷

  北京市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详细]

  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已经暂停第三套房贷的发放,同时,五一后各家银行均开始以房为标准认定二套房…[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楼市新政策出台后各地反应:
·综合:大房企首擎降价大旗 全国今日起8.5折开卖
·北京: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 北京多个楼盘九折促销
·上海:楼市新政调控政策发力 上海房价从涨停到停涨
·广州:广州五一楼市销量降七成 开发商垫首付促销
·深圳:网传深圳“国十条”细则 焦点为非本地居民购房
·南京:南京楼市新政最快本周亮相 五一成交三套商品房
·杭州:杭州楼市五一跌至冰点 开盘500套成交仅1套
 国务院开楼市退烧药 欲力挽狂澜
·退烧药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退烧药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调控前各地房价一路高歌:
·全国: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11.7%
·北京:北京通州出现海南式疯狂 房价高涨奔3万
·杭州:杭州一楼盘4小时疯涨15万 房管局不表态
·南京:新房成交均价逼近万元 房价与收入比为12:1
 楼市新政策观瞻:
·房产新措施伤及特殊集团利益 可能合谋绞杀新政
最近中央密集出台楼市调控重拳,从房地产中获得多年巨大利益、已结成同盟的特殊利益集团有可能全力抵制甚至反扑新政。最可能、最狠的招数是拿楼市调控影响经济发展、影响GDP增长来说事,并以此要挟中央。此前,一开发商就称:房地产滑坡、低迷,总理会不干。相信以此为借口反对楼市新政的声音,很快就会通过开发商或专家的口传递出。[详细]

各地调控新政

地方 二套房 三套房 经适房 本地人 外地人 备注
北京 从5月5日起,北京公积金房贷政策再次进行从严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由此前的首付四成提高至五成,同时暂停向第三套房发放贷款。 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已经购买了经适房的家庭又购买其他住房的,原经适房由政府回购 将对北京本地居民的购房套数作出限制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天津 基础部位完工后办理销售许可证上市公开销售的时间以及延期开发建设的处罚条款
重庆 准备对高档别墅和商品房征收特别房产税
杭州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宅,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契税税率恢复到1.5%执行 停止执行了1年多、购买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契税优惠
广州 今年将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地
青岛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外地人买房贷款须先开证明 中小套房建设用地至少占77%
深圳 商业银行可停发第三套房贷款 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对购买不同套数住房的家庭,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