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减赤字 中产家庭“最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07:31
  新华网5月16日电 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英国政府上台后承诺采取措施大幅削减赤字,而中产阶级家庭可能成为减赤方案的最大“受害者”。

  英国今年的财政赤字预计达到1630亿英镑(约合2400亿美元)。根据保守党和自民党达成的结盟协议,新政府将通过缩减开支的方式削减财政赤字,不会对民众加税。

  然而,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5日援引均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结果报道,削减赤字方案将导致一些家庭支付的税款增加。其中,中产阶级家庭所受影响最大。

  “对那些处于中间阶层的人来说,他们面临的国民保险税税率更高,还将失去退税额,”均富国际税务顾问迈克·沃伯顿说,“这些人受到的打击最大。”

  尽管财政部坚称现阶段“没有计划”增加增值税,但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政府将在今后18个月内将增值税税率由17.5%提高至20%。

  沃伯顿说,增值税增加将加重中产阶级家庭负担,因为低收入者购买的主要是无需缴纳增值税的生活必需品,而有钱人更倾向于把钱存起来或缴纳退休金。

  均富国际的分析结果显示,考虑到政府可能采取的所有措施,一个年收入为5万英镑(7万美元)的家庭,如果拥有两个孩子而他们的父母只有一方挣钱,在最坏情况下每年须多缴纳1247英镑(1800美元)税款。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导人戴维·卡梅伦14日说,保守党“仍是一个低税党、减税党”。但他承认,削减赤字方案“将涉及一些加税措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