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卷土重来 英关闭部分领空多机场关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7:53

冰岛火山灰卷土重来,扑向英伦。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7日报道,英国航空当局16日宣布,受到冰岛飘来的火山灰影响,包括位于曼彻斯特及北爱尔兰等地在内的多个机场,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至7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至17日凌晨2时)关闭。伦敦各个机场到目前为止尚未受到影响。

  随着禁飞区向南面和东面扩展,尚有不少属于地区航空枢纽的机场都受到影响。这些机场大多位于英格兰以北,包括东米德兰兹、利物浦、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

  苏格兰部分机场,包括繁忙程度在苏格兰属第4位的普雷斯特维克机场,和小岛的机场,都会关闭。北爱尔兰所有机场,包括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在这段期间都将关闭。

  爱尔兰3个主要机场,即都柏林、科克和香农,分别在国际时间下午六时、零时及下午十时,关闭领空,最快要周一上午八时重开。

  希思罗机场或受影响

  英国运输部15日警告,受到火山灰云影响,英国领空有可能在16日至18日期间面对局部关闭。政府说,伦敦的机场,包括全欧洲最繁忙的航空枢纽希思罗机场,预期未来3天内也将受影响。

  向英国航空公司发出罢工威胁的工会,亦因火山灰问题而“认真”考虑取消罢工。工会原定星期二开始罢工。工会总干事汤尼.伍德利说:“飞机根本就不能起飞,这时你再罢工不是太愚蠢了吗?”

  所有旅客都被告知在出发前查验一下自己的航班是否正常。

  运输大臣夏文达说,虽然情况仍然处于“不确定”中,但旅客的安全至关重要。他说:“政府正在小心监视情况,乘客的安全依然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预料周三飘离英国

  英国气象局强调,发表在气象局网址上的5天预测报告,可能会随时改变。其图表将每6小时更新1次。一名女发言人说,火山现时更活跃了,现时火山灰云飘至25000英尺高,风从西北方向吹来则意味着火山灰有机会飘入英国领空。气象局预测说,火山灰将于下周二飘过伦敦上空,周三离开英国。

  上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欧洲大陆的领空做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闭,欧洲的天空关闭达一周,数以千计的航班遭遇延误。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评估报告,欧洲航空业因此遭受的损失约为15亿到25亿欧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