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所谓“公投”闹剧冷清收场 补选投票率创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9:27

香港补选投票率仅百分之十七点一,投票站显得十分冷清。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香港公民党、社民连两党多次更改由其自编自导自演的所谓“公投”闹剧的胜利标准,并大肆炒作新闻鼓动选民在立法会补选中投票,但香港绝大部分选民并未受其误导。十六日,设于市区各处的投票站门前冷冷清清,补选投票率仅百分之十七点一,创下香港回归以来立法会选举的最低投票率。

  由公、社两党五名立法会议员辞职才促成的立法会五区补选昨日进行投票。昨日晚上十时半选举结束,选举委员会公布补选的总投票率为百分之十七点一,是自香港回归以来,举办过的所有立法会选举及补选中,投票率最低的一次,意味着公、社两党一手策划的所谓“公投”闹剧落得冷清收场。

  补选投票于昨日上午七时半开始,但各个票站外的投票气氛十分冷淡,有选民即使经过票站门外也不入内投票,反映了绝大多数市民对此次的所谓“公投”闹剧感到非常不满。

  截至昨晚,选举管理委员会共收到四百二十六宗有关立法会补选投诉,主要涉及选举广告和票站分布。选管会主席冯骅说,会尽快处理投诉,确保选举能公开、公正和诚实地进行。被问及有选民改变住址后,被取消选民资格,冯骅表示会了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