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就职将届满2周年 将向全民报告施政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09:39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就职将届满两周年,19日将举行中外记者会发表演说,向全民报告未来施政方向。这几天马英九也透过各种不同场合,说明过去施政政绩。

  对马英九就职两周年的相关活动,“府”方规划,5月19日举行中外记者会、5月20日则有关怀弱势行程。

  马英九16日就借由访视台达电、广达计算机,让外界了解台当局推动6大新兴产业以及新兴智能型产业的内容。

  在就职两周年前夕,“府院”分别进行“国家安全会议”换血以及财经人事改组。马英九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在台湾脱离金融海啸、经济衰退,逐渐开始复苏之际,在此时进行财经人事调整,对未来黄金十年具有重要意义。

  马英九表示,“我就是要为台湾打造不但安全,而且能够顺利发展的环境”。他认为,现在开始已经走出这一步,不光是活力经济,还要有廉能政治、公义社会、永续环境、两岸和平与“活路外交”。

  对执政表现的评价,党政人士认为,马英九比较侧重制度改革的面向,较重视奠基;但基础改造的成果需要时间彰显,慢慢就会有“倒吃甘蔗”、“渐入佳境”的效果。

  相关人士指出,真金耐得起火炼,马英九过去施政的“短空期”已逐渐过去,现在会渐渐走入“长多期”。这是就职两周年,马英九要向民众报告说明的重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