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对抢劫对象亲热叫妈 目击者被迷惑未给帮助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5月17日10:29
王碧霞回忆说,当时她吓蒙了,不知如何走到了5楼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王碧霞回忆说,当时她吓蒙了,不知如何走到了5楼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妈!妈……”一男子搀扶着老人一声声叫着,死磨硬缠地将老人拽进安全出口,男子呼唤亲切而真挚,而老人半推半就一脸紧张茫然。短短一两分钟后,老人一副价值1000元的金耳环和20余元现金就被洗劫一空。

  原来,甜嘴男子并不是她的儿子,是抢匪。15日下午,发生在一医院的这起案件,让许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

  老人一连两天不敢离开病房

  自耳环和现金被抢后,73岁的老人王碧霞一连两天都不敢离开病房,昨日,再度说起自己的遭遇,她嘴唇还微微颤抖。“把我给吓坏了,当时双腿都发软……”

  老人说她家在蓝田县汤峪,前段时间老伴心脏病发作后,他们就来到西安航天总医院治疗,她一直在陪护。事发当天,老伴病情突然出现变化,医生进行抢救后给老伴插了氧气管。下午1时许,她心里特别沉重,就独自来到医院11楼电梯附近,坐在走廊的排椅上想着老伴的病情,越想心里越难受。

  “这时,突然有名男子走了过来,坐在我右侧的椅子上脱下袜子,我当时感到这人的行为有点奇怪,就没想其他的事,准备离开。”昨日老人说,“这名男子朝四周看了看,突然,将一只胳膊搭在我肩上,并叫我‘妈’,还把脸凑到我跟前,像熟人一样。”。

  老人这才注意到,这名男子的特症——左侧眼睛下方有个很小的肉瘤。

  老人被抢想喊但一句也没喊出

  “没等我反应过来,这名男子就使劲挽着我的臂膀,并用腿顶着将我从椅子上弄起来,把我连拽带拉拖到电梯附近的楼梯口。”老人说,其间这名男子一声接一声地叫我“妈”,而且声音很大。

  刚到楼梯安全出口,这时门突然就开了,老人被推进去后才发现,楼梯间里还有一名穿着一件横向纹路的短袖的男子。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从老人坐过的排椅到楼梯的安全出口要经过三部并列的电梯,这里的空间很大,由于是公共场所,在当天,也有病友和前来探视的人发现了这一幕。但由于这名男子不停地叫着“妈”,许多人还以为他们是母子俩。有人的还猜想:是不是母亲患病了不愿看,儿子在劝她?

  老人说她被拽进楼梯间后,两男子迅速摘去了她的一副金耳环,并将裤兜里20多元钱抢走。“我也记不清他们是从哪里逃跑的?只觉得双腿发软,就连眼睛似乎也看不清了。”老人说,她一直想喊但只觉得心慌胸闷,最终连一句也没喊出。

  一声声叫“妈”迷惑了目击者

  知道此事的人说,两抢匪逃跑后,老人迷迷糊糊沿楼梯走到5楼。直到很久后,一男士告诉老人这里是5楼并叫她往上走,老人才又一层层走回11楼。“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心跳很快。到了11楼后刚好碰见了来医院的儿子,这才回到病房。”老人说,由于自己也患心脏病,随后,医生赶紧给她量了血压并进行诊断。

  据医院保安说,案发在11楼,当时楼内均有保安,一些目击者也看到了将老人向楼梯间拽的过程,但人们都被一声接一声的“妈”给迷惑了。“要是老人能喊一声,也就不会发生这事。”这名保安说,只要确定这名男子是抢匪而非老人儿子,无论乘电梯还是走楼梯,他们根本不可能从11楼逃走。

  昨日下午,该医院总值班人员称,此事发生后他们已向警方报案,案发后,民警专门赶到医院对案件展开调查。本报记者刘俊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