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发威 伦敦希斯罗机场17日晨前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0:33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冰岛火山灰来势汹汹,英国民航局宣布,包括苏格兰、北爱尔兰、韦尔斯、英格兰北部与中部等地机场全面关闭,至少到当地时间明天(17日)凌晨1点,伦敦希斯罗机场关闭到明天上午7点。

  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ritish Airport Authority)宣布,依照国家飞航服务公司(National Air TrafficService)的建议,17日凌晨1点到上午7点,希斯罗机场将全面关闭。

  英国气象局预报员指出,火山灰浓度超过飞机引擎可接受程度,周一(17日)上午可能就会影响到伦敦,但有可能到周一晚上或周二(18日)就会慢慢飘散。

  预报员说,估计到周三(19日),这些火山灰有可能远离英国空域。

  主管英国空域的国家飞航服务公司(National AirTraffic Service)指出,火山灰持续向南飘散,目前到达牛津市北部,这使禁飞的机场再增加伯明翰(Birmingham)和诺威治(Norwich),英格兰北部纽卡素(Newcastle)附近的提兹塞德(Teesside)机场也关闭。

  英国国家飞航服务公司表示,从今天晚间7点到明天凌晨1点,包括北爱尔兰、苏格兰、英格兰利物浦、曼彻斯特、雪菲尔等中部及东部机场都关闭。

  爱尔兰的都柏林机场,将至少关闭到周一上午9点。

  为协助疏散因为航班取消行程受影响的旅客,欧洲之星公司表示,周一将增加巴黎和伦敦之间的班次。

  英国火车营运中心公司协会(Association ofTrain Operating Companies)也表示,将会协助输运因机场关闭行程受影响的旅客,铁路的工程必要时将会延后。

  对英国民航局宣布关闭机场,英国维京航空公司(Virgin)老板布朗森(Richard Branson)不满表示,曼彻斯特机场又关闭“简直是个笑话”,航空公司进行的测试飞行显示,英国空域安全无虞。

  他说,如果在火山口上飞行显然很安全,但是火山距离英国数百哩远,没有证据显示空域不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