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非法使用私人间谍情报网络搜集情报被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7日10:38
迈克尔·弗朗
 
    国际在线专稿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规定,美国军队禁止雇佣私人间谍网络搜集信息,但据美国官员和情报商人透露,美国军方高级官员仍在依靠一支秘密的私人间谍网络在巴基斯坦及阿富汗地区搜集情报。

  今年年初,美国政府部门承认美国军方已派遣一大批前CIA官员及退役特种作战部队成员进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境内搜集相关情报,有些情报被直接用于追踪或暗杀塔利班组织头目。此前,这种暗地里的谍报活动被认为类似于流氓行径,因此一旦政府对此展开调查,这种机密行动就会马上停止。但经过《纽约时报》记者对现任或前任政府官员及情报商人的采访,以及对政府文件的核查显示,实情是美国军方至今仍在使用私人间谍情报网络,而且这些私人间谍队伍几乎每天对要向美军的高级军官提交详细汇报,内容包括塔利班领导人在巴基斯坦的活动情况,阿富汗南部塔利班游击队的最新动态等等。

  一些国防部官员称,这种雇用专人进行机密信息搜集网络的建立者迈克尔·弗朗(Michael D. Furlong)已经在接受调查。一项研究显示,弗朗创建的机密活动机制仍在使用以前的情报搜集方式来供应情报。每份合约依然会支付2200万美元的费用给受雇佣的情报搜集人员。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Geoff Morrell)表示,该机密活动仍在接受“国防部的多位高官的调查。”因此不便透露活动是受谁批准以及为什么备受质疑却仍在继续的原因。(海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