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拟提干部需公示住房、投资等内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11:20
  近日,石家庄市委对拟提拔为市直部门正职的9名干部进行了公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公示增加了个人住房、投资、配偶子女从业等3项内容。

  今年2月,针对以往干部提拔任用只需公示简历、现任职务、拟任职务等情况,市纪委和组织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对拟提拔领导干部实行申报公示的规定(试行)》,要求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拟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原有公示内容的基础上,再增加个人住房等3项内容,扩大了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

  在新增加的3项内容里,住房方面要写明房屋的具体地址、购买时间、建筑面积、购买价格、房屋性质等情况;投资方面要写明投资项目、方式、资金数额、投资时间、获得收益等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方面要写明姓名、工作单位、国籍、职业、职位、收入等情况。根据制度规定,拟提拔的领导干部要如实填写由市纪委统一印制的申报公示登记表。在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后,申报公示登记表与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一并进行公示。对在公示期间的群众反映和举报,市纪委、监察局将进行核实,做出结论。对申报公示情况弄虚作假的,取消当事人提拔资格。

  而在此前,石家庄市还规范了初始提名推荐环节,推行了“两推一议”办法,即确定提名人选要进行“两次推荐、一次商议”。第一步是在市委全会上对拟调整补充岗位人选进行定向“海推”,这次推荐的目的是集中集体智慧,发现优秀人才,因此对推荐人选不定范围,不设框框,推荐人可以署名,也可以不署名。第二步是“定向差额推荐”,根据“海推”得票情况,对得票相对集中、组织上掌握情况相对较好的人选,按1∶2的差额比例提出每个拟调整补充岗位人选名单,然后依据推荐票,组织市级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正职按照名单署名进行“定向差额推荐”。第三步是“商议”,根据第二次推荐结果,由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5人进行共同“商议”,确定初始提名人选。去年,石家庄市委先后两次采用“两推一议”办法,提名了27名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正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