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漏油影响大 民众海底钻探热情未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7日10:58
  尽管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影响巨大,但日前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57%的美国人认为海底钻探“仍然是安全、可靠、性价比较高的采油手段”。

  此项调查由美国民调机构佐格比互动公司(Zogby Interactive)于5月7日发起,历时4天,约2068名民众受访。本次民调也有53%的受访者认为海底钻探会带来更多环境问题。

  民意测验专家约翰·佐格比(John Zogby)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了我们对石油的依赖。至少目前来看,经济利益大过环境问题。有一小部分人愿意冒着破环环境的危险,去获取便宜的石油,从而减少对外国的石油依赖。”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调查结果与该公司一周前的一项调研类似,而在上次调查中,63%的人支持奥巴马政府扩大大西洋海底钻探规模。

  目前,公众和政府对漏油事件的反应受到密切关注,因为11月份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届时共和党希望能从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手中夺取更多的国会议席。

  虽然英国石油公司未能阻止石油以每天近80万升的速度流入墨西哥湾,但本次民调显示该公司的危机公关正在产生正面作用。

  认为英国石油公司对漏油问题处理得“好”和“很好”的人数,从4月30日到5月3日的调查中的19%上升到本次的25%。而认为回应“得当”的人数从22%上升到34%。但表示因为漏油事件将不再购买英国石油公司汽油的人也从上周的17%上升到了20%。

  佐格比互动公司的调查是在英国石油公司的高层于5月11日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之前进行的。(刘姝池)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