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媒解析朱立伦“棒球政治学”:是最灵活的游击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3:53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代表国民党参选新北市的朱立伦,今日上午正式交棒,把“行政院副院长”职务交给陈冲。交接典礼上,朱立伦公然推举陈冲是个才子,但也幽默强调自己的棒球打得比陈冲好。与政坛其它也喜欢棒球的政治人物不同的是,朱立伦总能在关键问题上,利用棒球比赛的布局,提出自己别有新意的说法,形成朱式特色的“棒球政治学”。

  就要告别“行政院”,朱立伦上午表示,人生如舞台,经常会站在不同位置,人生也有很多偶然与意外,去年他没预期到自己会到“行政院”打拼,而他上周已经将他负责的项目跟陈冲进行交接。

  朱立伦强调,他与陈冲很有缘,相识将近20年,“过去我看他就是一副才子的样子,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同样心情看我?但我一直把他当好朋友”。

  朱立伦接着说,人生有很多巧合,今天他竟然跟陈冲站在同一个舞台交接,“我们共同有一个默契,请大家放心,请"院长"放心,我确定我棒球打得比他好,但这项运动我们一定会交接得很好”。

  而其实,从点名到正式投入新北市选战,朱立伦似乎被外界视为是个救援角色,不过,有媒体稍早报道指出,“在朱立伦看来,所谓先发或救援,都只从投手角度出发,然而球队中其它位置一样重要。”

  朱立伦强调,“自己具有团队精神,不会去选择自己的位置”。而报道进一步指出,朱立伦无论是从二垒手调到一垒手,还是从左外野手被调到游击手,“都可以接受”,以此强调自身的“工具人”角色。

  聪明的朱立伦,还把这套“棒球政治学”的观察,用在国民党“五都”其它的参选人身上。稍早对于外界看出他的委屈,质疑他从左外野调右外野的心情时,朱立伦还幽胡志强一默:“但我走到中外野,看到还有个胡志强在那里,而且守很久了,那又该怎么说呢?”

  据指出,朱立伦曾经透露自己喜欢游击手的位置,言下似乎也呼应了郝龙斌的“双城战略”。而朱立伦今天正式穿起队服、上场接受调度,在具有朱立伦特色的“棒球政治学”里头,他,会是个机灵的游击手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