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CBD东扩安置房或为北花园 紧靠城市次干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4:23

  CBD安置房北花园最“定向”

  本报讯(记者鲁曼饶沛)位于长安街(延长线)南侧、5000套在建、选址高碑店……记者近日对照这些细节发现,CBD东扩拆迁安置房最可能定为北花园居住小区项目。

  直到今天,安置地具体位置始终是雾里看花。为了求证,记者先后联系了朝阳区政府宣传部、CBD管委会、朝阳区建委,都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4月初,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东扩区拆迁的对接安置房地点选在高碑店地区、长安街(延长线)南侧,已有5000套房子在建。

  根据这些细节,记者实地走访了高碑店地区,看到长安街南侧大部分是平房居住区。只有五环外侧的原北花园村的位置近期大面积拆迁,预留出一片空地。

  高碑店办事处证实,在高碑店乡范围内在建的政策性住房只有北花园居住小区项目。这个项目的位置和区长的描述极其相符。

  北花园项目在五环路东侧几十米位置,北侧紧邻通惠河。项目施工方是建工路桥,投资方为国隆置业。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工程队进驻仅有两个多月,目前正在挖地基。

  “目前我们负责的只是一期工程,尚未拿到完整的施工图纸,具体完工日期还不确定。”施工方建工路桥的宣传负责人王先生说。

  据该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北京奥兰斯特建筑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介绍,这个项目供应住房套数是5000户左右。这与区长的描述不谋而合。

  通过地理位置和规划信息比对,CBD东扩区拆迁的对接安置房(部分)很可能就是北花园项目。

  房间设计南北通透户均面积100平方米

  北花园居住小区项目共由1个原居民回迁楼群和4个政府回购商品住宅楼群组成。

  主要设计为18层和28层的板式高塔楼,共分为板楼、蝶形住宅(沿河景观住宅)、单元式住宅(双入户门超大进深)三种楼型。

  三种楼型全部是南北通透设计,平均每户都有2个主要房间为朝南,套房面积有50、100、150平方米三种。户均为100平方米。并按一户一车标准配建停车位,主要设计为地下车位。

  背景·CBD东扩区

  面积约3平方公里,南至通惠河、北到朝阳北路、西起西大望路、东抵东四环。最先拆迁的区域是红庙、小庄地块,涉及5000户左右居民。其他具体方案有待公布。

  配套设施

  未来交通

  紧靠城市次干道

  该项目目前的交通状况并不乐观。

  记者沿着项目周边走了一圈,发现原址是高碑店的北花园村,目前平房户已经搬离。五环路辅路尚未打通,且社区周边并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乘车需要徒步至少10分钟跨越通惠河,走到京通快速路上。

  设计方透露,未来小区交通便利,在它的东北部将建设一条40米宽的城市次干道,不仅连通通惠河两岸,还可以直通京通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定福庄路。设立的公交首末站可以直达地铁八通线和规划的轨道L4线。

  教育、商业

  规划中幼儿园、菜市场一个都不落

  目前项目周边基本都是平房,直径一公里范围内暂没大医院、大超市。

  教育方面,距离最近的是一所北花园小学,但随着项目开展也即将搬家。未来这里将建2座包含12班的幼儿园、一座24班小学和一座24班中学。

  商业配套方面,将建设两条特色商业街,一个是社区中部形成的商业内街,另一个是社区北侧沿通惠河岸展开的滨河商业文化街。菜市场、邮政所、宾馆、餐饮娱乐场所、培训教室、小超市全部在内。

  “邻居”

  周边仨社区各自相对独立

  该项目西侧基本仍是平房区,在项目东侧和北侧已经有成熟社区,但它们都相对独立,并没有连成一片形成规模。成熟社区分别是艺水芳园小区、天泰北双苑小区、珠江绿洲小区,前两个小区都是经适房,目前周边房价在每平方米15000元至20000元之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