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中美人权对话 > 10中美人权对话消息

中美商务部长23日会晤 中方将强调反对贸易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4:25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在此间透露,本月23日中美两国商务部部长会就彼此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中方将在会谈中进一步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内容。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姚坚指出,中方认为无论中美在贸易问题上有何种争端,都不应成为政治话题,双方要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为主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中美携手将对全球经济走出危机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美国对华共发起贸易救济措施23起,案件数量同比增长了53%,涉案金额则占到中国当年贸易摩擦总量的65%。今年以来,美又对华发起5项贸易调查,其中4项已正式立案。姚坚希望美方摒弃歧视性做法。

  姚坚说,2009年尽管美国出口整体大幅下滑,但美国50个州中有一半对中国出口呈现增长,中国对遭遇危机的美国经济发挥了稳定器作用。

  据姚坚介绍,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还将于25日同前来参加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的美国贸易代表柯克举行会谈。

  应中国商务部邀请,美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在本月中旬率清洁能源商务发展代表团访华。包括美贸易发展署、进出口银行等机构官员,20多家清洁能源企业的30余名企业家在内的骆家辉一行将访问香港、上海、北京和天津。在京期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将会见美代表团,美代表团还将拜访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并与中国清洁能源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广泛交流。

  另据姚坚介绍,5月下旬,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将率百名企业家代表团赴美参加“中美新能源汽车峰会”,并访问俄亥俄、印第安纳、密歇根和加利福尼亚州。访问期间,王超将会见当地政界和商界人士,并举行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为两国企业提供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推进合作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