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者亲历阿富汗路边炸弹 悍马瞬间炸成残骸(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17日14:3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军医紧急治疗
一辆悍马车被炸成残骸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7日报道,阿富汗军队在美军的协助下在当地展开反恐军事行动,却遭到路边炸弹的袭击,部分士兵付出血的代价。以下是外媒记者的亲身记述:

  一架黑鹰直升机从河床起飞,掀起一阵狂风,带起许多灰尘。当护送伤员的工作者登上飞机起飞时,美国军队卫生员背对狂风蹲在地上。而两名阿富汗士兵则似乎毫无觉察,顶风而立为自己奄奄一息的战友而哭泣。

  就在45分钟之前,黎明前的黑暗刚刚开始散去,一支车队在进入Khan Khalay村时遭遇路边炸弹,排在队伍最前面的一辆战车被炸飞,在一股白色烟雾过后没了踪影。士兵们所乘的军事悍马装甲战车,美国一共向阿富汗军队赠送了4500辆此类战车。粉尘散去后,消失的在路边被发现,车辆早已炸得没了车的摸样,路边也炸出一个大坑。

  除了车头,悍马车的其它部分已不见踪影。发动机部分部件被炸到距离爆炸地点100米以外的田地里。烟雾消散,一名驾驶员幸运,几乎毫发无损。但另外两名士兵就没有这么幸运。从车辆废墟中,士兵们拉出一名严重受伤、失去意识的士兵。美国军医开始拼命施救,而一些阿富汗战友则在旁边哭泣。这名士兵被炸得血肉模糊,面目几乎无法辨识,像一滩泥样躺在地上,鲜血直流,但仍然呼吸着。军医面对眼前的惨状一阵发呆,无奈的注视着战友身上露出的白骨,随后便对这名士兵进行了紧急气管切开手术。他割开受伤士兵喉咙,将一直导管插入士兵的肺部。另一名军医在捧着士兵的脸对其进行安慰。

  从废墟中又传来另一名士兵的呻吟声,这是其它阿富汗士兵在营救第二名受伤者。这名伤者的头部后侧受到严重的创伤,在担架上不停地扭动自己双腿。

  在等待直升机疏散伤员的时候,军医使用气泵为伤者肺部供氧。医生一边工作一边记录着送气的数据。数分钟以后,人们将这名士兵送到直升机起飞等待区进行转运。但不出所料,这名士兵已无法存活。

  这几天,军队流行的口号是“与别人合作”,而军事行动成为了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试验场。在耗费数十亿美元以后,阿富汗安全部队从零开始建立。昨天,位于扎布尔省数量达到三个营的阿富汗军队开始进行一项代号为“鹰爪”的军事行动。他们沿着从喀布尔到坎大哈的高速公路一路行进,陪同他们的还有数十名美军士兵。对于阿富汗士兵来说,这是阿富汗军事行动发生的一种显著改变。

  这次代号为“鹰爪”的军事行动焦点位于扎布尔省首府卡拉特。这里处于阿富汗与北约军队与塔利班交战的中心地区。一些当地居民说:“人们既痛恨塔利班,也痛恨美国人。美国人指责我们在地下埋地雷,而塔利班称我们为美国人当间谍。”

  受伤士兵乘飞机离开,据爆炸之后截获的塔利班无线电通讯记录显示,遥控此次爆炸的凶手就在附近。士兵们迅速前往Khan Khalay村,并抓获了数名嫌疑人,被抓者均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但美军的先进设备帮了忙,其中两名年轻人被测试出曾携带一种特制炸药。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愤怒的情绪。数名阿富汗士兵将这人带走并拳脚相加。美军士兵们也非常愤怒,站在嫌疑者附近,不住的咒骂,因为他们也在几周之前也有一位军官命丧塔利班之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