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央气象台再度拉响警报 暴雨将持续范围将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9:1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进入5月份以来,中央气象台频频拉响暴雨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明:这两天暴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的东南部、湖南的北部、江西的北部这些地方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大暴雨,到19日雨带会往南移动,大概移动到江南南部和华北部,大概到19日这次降雨完了以后,这次过程就处于尾声阶段。

  持续多日的强降雨,使部分地区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一些地方汛情提早降临。

  国家防总办公室防汛一处副处长杨昆:今年的汛期有些异常,在三月份太湖水位就超过了警戒水位,湘江也发生了历史同期第二位的洪水,在历史同期这些河流都很少发生这样的洪水。

  目前我国大江大河总体水位平稳,但局部地区发生暴雨山洪灾害的机率增加。

  大江大河干流的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防汛的重点一个是中小河流的防汛,另外一个是山洪灾害的防御。山丘区的群众要服从指挥,有通知转移了,就要迅速转移。在河道附近活动的要关注天气的变化。河道上游降雨水库水电站的泄流都可以导致河水水位的快速上涨。如果不注意,就会有危险。(记者杨超) (来源:中广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