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纪念骚乱事件死亡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21:09
  新华网比什凯克5月17日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17日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集会,纪念4月7日事件中的死亡者。包括吉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第一副总理阿坦巴耶夫、副总理捷克巴耶夫在内的约4000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

  奥通巴耶娃发表讲话,呼吁国民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克制,团结一心,为国家的统一和政治体制改革献计献策。她还批评吉前总统巴基耶夫组织策划发生在吉南部贾拉拉巴德的骚乱事件,呼吁国民不要相信谣言和“挑衅者”的煽动。

  本月13日,巴基耶夫的支持者先后占领吉南部奥什、贾拉拉巴德和巴特肯三个州的州政府大楼,要求让支持巴基耶夫的前州长们复职。14日,巴基耶夫的支持者和吉临时政府的支持者在贾拉拉巴德地区发生冲突,共造成2人死亡,63人受伤。目前,吉临时政府已重新夺回对上述三个州政府大楼的控制权。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比什凯克等地与军警发生冲突,并占领重要政府机构。反对派随后成立了以前外长、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领袖奥通巴耶娃为首的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巴基耶夫被迫出国,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此次骚乱造成至少85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4月26日,吉临时政府公布新宪法草案。根据这一草案,总统只履行仲裁职责,任期5年,不能连任。

  吉尔吉斯斯坦定于6月27日就新宪法进行全民公决,10月10日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