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00年中药在中美企业峰会引热议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5月18日17:33

  4月25日,中美两国各百名企业家参与的“中美企业峰会论坛”在洛杉矶揭幕,会议的组织者希望以此推动当今世界两个重要经济体的交流合作,尤其是促成中国企业在美寻求商机,在“前景好”“潜力大”“障碍多”的中美贸易状态之下,开拓更宽阔自由的贸易机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经济顾问Kim、加州议员鲍勃等政要、中美近200位企业家和本报派出的特别代表出席了这一盛会。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全美失业率高达9.7%,萧条的经济状态非常适合急于开展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共创“双赢”。峰会中的一断小插曲或许具有某种喻意。

  来自中方的企业家代表携带几盒补益中成药馈赠朋友,引起企业家们的兴趣和热情。这盒产自中国内蒙的肝肾滋,沿用300多年前的“同泰永”品牌字号,以平衡调理人体阴阳系统见长,是历史悠久的老药方,但其中又引进了新西兰国宝级的蜂蜜为辅料,通过世界著名生物医学光谱色谱研究机构—英国M-scan进行现代医学分析,是传统与现代的合一。


  这盒被称之为“肝肾调养师”的中国补品让中美企业家忍不住一饮为快,传统中医倡导的中和、平衡恰是世界经济复苏应该遵循的发展之道,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是世界经济健康运行的平衡和补充,能够为全球带来调理与补益,既非博奕,更不是侵蚀。当得知“这味中药比美国历史更悠久”时,美国企业家代表不忘幽默,强烈表示要用一套别墅换一盒中国药。谈笑之间的实际效果是,嗅觉敏锐的商人开始洽谈经销权,希望成为这款中国老药的美国总代理。如同热烈的论坛氛围,同泰永是一个成功并且富有成效的缩影。

  一款中成药在中美峰会上引发的热议,并荣膺“中美企业峰会企业家指定调养品”的称号,似乎象征着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始终是开辟新道路的一剂良方,而世界经济需要在调理中复苏前行,协调、对话与交流永远比制约、对抗、磨擦更有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