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5千名红衫军集结跳舞 政府欲切断红衫军财路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8日03:06

  泰政府最后通牒期过了

  集会地点枪声大作

  政府拒绝外力协调,切断红衫军财路,讨论清场步骤

  伤者被抬走

  在泰国政府要求“红衫军”集会者17日下午3时离开集会场地的最后通牒时间过后,曼谷“红衫军”两个聚集点传出枪声。截至17日,冲突已造成35人死亡,另有241人受伤。

  5千名红衫军集结跳舞

  在本盖社区的“红衫军”聚集点,在最后通牒期满后,传出激烈的枪声。“红衫军”焚烧了更多旧轮胎,现场黑烟滚滚。在丁丹聚集点,同样传出枪声。

  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一架军用直升机飞临“红衫军”在曼谷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场上空,散发要求集会者离开的传单,否则将被视为践踏法律并有可能面临两年监禁。17日上午开始,曼谷各电视台反复播放泰国政府发出的要求“红衫军”17日下午3时前离开集会区的最后通牒。然而下午3点以后仍有大约5000名“红衫军”并未撤离。他们依然像前些时候那样在唱歌跳舞。

  泰政府署理发言人帕尼坦17日下午说,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会举行一次会议,讨论最后期限过后,夺回被红衫军占领地区应采取的步骤,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

  政府拒绝外力协调

  “红衫军”15日呼吁政府停火无果后,16日呼吁联合国介入,同时希望王室能出面化解危机。但泰国政府表示,泰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处理内部政治事务时,不需要联合国的帮助。

  政府发言人说:“军方没有必要停止行动,因为军方并没有把枪对准平民,军方只瞄准武装恐怖分子。”

  泰国“断炊”红衫军

  “红衫军”集会费用可观,泰政府一直在摸寻其资金来源,怀疑他信家族及其密友是幕后支撑“红衫军”财务的“钱庄”。

  16日,政府对106个可疑银行资金账户和证券户头实施封冻措施,不罚没,但要求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这些账户须保持冻结状态,不得有资金流动。在资金“黑名单”中,除他信本人,包括其前妻朴乍曼及一子二女的账户,还有他信的全部兄弟姐妹和亲戚,包括前总理、他信的妹夫颂猜·翁沙瓦。

  五星级酒店遭火箭弹袭击

  16日晚,位于曼谷闹市区的五星级酒店杜实饭店遭到3枚火箭弹攻击,其中一枚引发了小型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酒店已经清空了所有房间,安排住客到地下室躲避。 杜实酒店住房率相当高,不少泰国和外国记者都住在里面准备采访工作。

  战区标牌英文出错激怒总理

  泰国政府军队日前在红衫军示威区域附近设立“实时交火区”(Live Firing Zone)的牌子,不料英文却出错,写成“生命交火区”(Life Firing Zone),被外国媒体向全世界范围播放。阿披实为此大为恼火,并发起脾气:“生命交火区,生命交火区,那是什么意思嘛?我告诉过他们多少次,‘实时’(live)而不是‘生命’(life)!难道他们就不能做点正确的事吗?在这个国家工作真令人恼火。”

  中弹“红衫军”领导人身亡

  5天前因头部中弹而入院的泰国“红衫军”强硬派领导人、前军方将领卡迪亚5月17日不治身亡。17日中午,“红衫军”为卡迪亚举行了悼念仪式,他们同时宣称将继续抵抗下去。据新华社、中新社

  危险区中国公民撤离

  17日,身处曼谷危险地区朱拉隆功大学的8名中国留学生和5名孔子学院老师,经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努力,安全撤出危险区域,被安排入住曼谷贵都宾馆这一安全地区。

  记者在采访时遇见中国央视记者,被告知他们也在使馆安排下撤出了极度危险的地区。

  中国驻泰国使馆17日还提醒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关注泰国局势,近期避免来泰。

  到目前为止,没有中国公民在曼谷数次流血冲突事件中死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