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乘火车途中早产 列车为接生紧急停驶26分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18日03:53

  孕妇途中早产无法行动

  列车为接生停驶26分钟

  本报讯(通讯员刘娟 易娜 记者徐前山)一孕妇乘列车途中早产,列车紧急临时停车26分钟,在众人帮助下,孕妇在车厢内顺利诞下女婴。

  昨日,武汉客运段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孕妇在列车生产很常见,一般要么在运行途中生产,要么停靠车站后被送当地医院,像这样停车26分钟,在车上接生,罕见。

  15日,宁波开往武昌的Z32次列车正在疾驰。零时48分,硬座2车38位的孕妇黄意之(39岁,湖北阳新县人)忽然肚子疼痛。列车长曾庆急忙派乘务员帮她前往软卧车厢,动员旅客腾出一个空包房,让该孕妇躺下。

  这时,孕妇的羊水忽然破了。早产! 此时离前方停车站还需5个多小时。

  “等不及了”曾列车长迅速联系调度,请求在最近前方站衢州站停车,并拨打120。1时13分,列车停靠衢州站后,120急救医生迅速上车,但该妇女此刻已无法行动,血迹已染红床单。

  铁路有关方面迅速作出决定:列车继续停靠,在列车上接生。一个临时产房在列车上迅速建立,接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时30分,孕妇顺利生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列车上其他车厢旅客纷纷前来道贺,并送来牛奶鸡蛋等。1时38分,在征得医生同意后,乘务员用担架把该母女平安送上急救车。

  1时39分,列车在衢州站临时停靠26分钟后离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