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印度“勒令”华为中兴一个月内披露股东资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8日01:37
  中兴通讯:印度市场利润贡献不大

  早报记者 周玲

  中兴通讯(000063)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何士友昨天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事件”、人民币升值以及今年中国国内网络市场需求减少,都将对中兴通讯2010年业绩形成压力和挑战,但公司仍期待在2009年基础上能有稳步增长,预期增幅为30%左右。

  印度政府此前以网络和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当地运营商采购中国电信设备,从而导致华为和中兴今年一季度在印度市场拿到的订单几乎为零。海外媒体昨天进一步报道称,印度给予中国两家企业华为、中兴一个月时限,要求其全面披露股东资料。这也就是何士友所称的“印度事件”。

  何士友称,印度是中兴最大的海外市场,因此本次印度事件对中兴通讯的业绩是有些影响。

  他同时强调,印度市场是目前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毛利率非常低,公司出于长远考虑重视印度市场,但印度市场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不大,“我们会做一些应对,比如在欧美市场加强高端产品的销售。”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天也表示,目前中方已和使馆方面进行了沟通,希望印度政府对已签署的合同支持企业履行。此外,希望印度的审查对中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要一视同仁,印度政府要创造公开透明的吸收外资的环境。

  可查资料显示,2009年中兴在印度的销售额达到7.5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8%。

  华为在上一财年的全球营收中,在印度市场获14亿美元,占华为全球市场份额的11%,比前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据外媒报道,华为和中兴已相继与印度政府展开沟通,并且承诺在印度市场进行更多投资。其中,中兴于上周四与印度内政秘书商讨了相关事宜。

  华为的管理层则决定“定期与印度政府会晤”,并已提出愿意披露其网络系统源代码,以此向印度政府表明其设备不会带来威胁。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印度政府态度发生转变的迹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