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遭遇暴雨袭击 各地加固堤防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8日07:48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军 傅磊 安徽台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我国南方各省全面进入主汛期,江西、安徽、湖南等省连续遭遇暴雨袭击。各地加固堤防、开展防汛演练,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

  目前,江西东北地区遭受了入汛以来最大的暴雨袭击,降雨量一度超过70毫米。鄱阳湖及九江长江段上游来水量猛增,巨浪携着吞天之势冲进赣江,让赣江水位猛涨。江西万安水库、老营盘水库、白云山水库等5座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防汛部门正在采取调度泄洪措施。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两天,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有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赣江可能形成新的洪峰。南昌市水文局水情科副科长尧俊辉:南昌也将出现一个洪峰,预计赣江南昌段水位比现在将有一个0.5米的涨幅。

  安徽普遍降雨,大别山区、沿江中部大到暴雨,江南局地大暴雨。虽然目前汛情平稳,尚未接到灾情报告,但安徽省各地已开展堤坝巡查、溃堤堵口、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等内容的防汛抢险演练。同时,督促各地落实民工巡堤查险队伍,现已落实防汛人员158.7万名。

  前日曾迅速攀升的湘江水位已平稳回落,长沙市水位站站长梁文胜告诉记者:从前段时间的33.44米开始回落,这两天维持在32米左右,32米属于正常值。目前对于周边的防洪工程还是没有太大影响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