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初形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18日11:28
  经过为期24天的实地考察和紧张编制,5月16日,《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初步形成并通过审查论证。《规划》充分参照土地利用安全性评价结果,对灾后重建临时用地、新增建设用地等进行初步安排。

  据了解,青海玉树地震及其次生地质灾害给灾区土地资源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耕地和牧草地数量减少,农牧业生产空间遭到破坏;建设用地受损类型较多、比例大,土地功能修复的任务艰巨;部分生态用地遭到破坏、功能受损,区域生态系统受到影响。

  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统筹保障各项恢复重建任务在土地利用上的落实,《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防灾避险、集聚发展、生态协调、突出特色的原则,努力实现几项目标:一是保障灾后重建必须建设用地;二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三是大力推进土地整治;四是加强土地生态保护与修复。

  据了解,规划编制工作于4月22日正式启动。审查论证后,规划编制组于5月17日再次进入玉树州,征求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意见,并根据情况进行修改完善。《规划》将作为指导青海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建设用地安排、土地整治,以及开展土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的依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