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州长删针对弱势族群预算 华裔老幼斥影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1:26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提出针对弱势族群的删减预算案,虽要经州议会讨论,但已引起华人密切关注。尤其是去年已受预算删减冲击者深恐雪上加霜。

  独居蒙特利公园市老人公寓的陈太太,由于去年7月1日起加州医疗保险(Medi-Cal)不再支付假牙费用,她三颗多年前补过的蛀牙虽需拔掉以假牙代替,但近千元费用,却没有能力支付。她对州政府有意将每年看病次数限定十次感到忧虑,因为“老年人动不动就是病,怎么可能一年只看十次!”

  尔湾松柏会顾问陈恩钧指出,加州医疗保险去年7月1日起删除做假牙、配眼镜或助听器福利,让一些真正有需要的低收入老年人非常不便。还好橙县政府在提供低收入老年人助听器有补助。

  陈恩钧认为,州长提出预算案只是第一步,未来州议会肯定有得吵。华裔加州医疗保险受惠者不必太焦虑,因该福利过去也曾传出限定物理治疗两次,但后来却未实施。

  在中餐厅打工的单亲母亲林小姐则说,以工代赈计划若通过全面删减,七岁女儿将失去补助。届时得靠自己微薄薪资给付托儿费用,根本力不从心。

  预算案中提及将削减经费的居家医疗照顾计划,目前让43万名老年人与残障者受惠,并雇用37万6000名工作人员。

  布瑞亚快乐日间保健中心服务人员李子香指出,虽然居家医疗照顾计划只打算删减三分之一经费,比原来传出将完全删减好得多。但该计划近年来不断裁减经费,使有需要的老年人可获照顾时数减少,造成晚辈得请假在家照顾,有些更乏人照顾。

  因依亲移民美国的吴太太,由于夫婿每月收入3000元,符合替独生女申请“健康家庭计划”医疗保险资格。她指出,虽然健康家庭计划每月付16元保费,每次看病门诊费五元,一年超过250元不必再付门诊费,每次拿药自付五元,非常便宜。但夫婿公司未提供健保,两人自购蓝盾健保,每月保费近70元,加上房租1400元等开销,如果“健康家庭计划”提高保费,肯定负担更吃重。(王善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