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郑州房价前4个月涨661元 新政满月买房者仍观望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18日10:54
  (记者 胡审兵 实习生 任琳 )这年头,说到房价,大概每个买房人都会切身感受到房价涨得真快。郑州市也不例外。

  前4个月,商住房均价每平方米4952元

  市房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市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4952元,同比上涨了15.4%,折合每平方米涨了661元。

  打个比方说,如果一个人在2009年和2010年的前4个月里各买了一套房,可以明显感觉到10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比去年贵了6.61万元。由于这是销售均价,实际上人们感觉的房价涨幅可能比这个价格还要高。

  地产新政出台后,买房人开始犹豫了

  4月14日起国家连续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到底有多大,市场说法莫衷一是。不过,能够感觉到的是,犹豫的买房人增加了。

  虽然,市房管局还没有公布4月份的房价情况,但从前4个月的数据来看,4月份郑州商住房和二手住房的成交量仍在增加,只是商住房的增幅放缓了不少,而二手住房因为恐慌性抛售的出现,导致成交量大幅增加。

  二手房销售火爆,4月份卖了2897套

  与已经公布的前3个月的数据对比,4月份,郑州商住房共卖了9607套,仅比3月份多卖了81套,为最近3年来上涨月份中最小的一个月。

  但是二手住房成交了2897套,比3月份多卖了813套。除了2009年12月份因政策性因素当月成交量大幅增加外,今年4月份的二手住房成交量是近年来的最大月成交量。

  前4个月,郑州商住房累计卖了35085套,比2009年同期多卖了7374套,涨幅达26.61%;二手住房累计卖了8276套,多卖了1760套,同比上涨28.11%。另外,前4个月二手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815元,每平方米涨了837元,同比上涨了28.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