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中国驻泰使馆协助曼谷危险区多名中国公民撤离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8日11:3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冬梅) 泰国首都曼谷的街头冲突时断时续,从红衫军示威者占据的拉查巴颂路口向四外扩延的市中心都成为危险区域。位于危险区域的朱拉隆功大学的8名中国留学生和5名孔子学院老师,17号在使馆协助下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这13名中国师生目前安排住在距离中国驻泰大使馆不远的贵都酒店。驻泰大使管木17号下行到酒店看望了他们。管大使表示,看到留学生和老师安全撤出,感到很欣慰。师生们都给自己国内亲友打电话报平安。另外,中国中央电视台的2名女记者也在使馆协调下,在泰国红十字会帮助下从极度危险地区撤出。她们租住的公寓恰好就在示威区域,目前那里断水断电缺乏食品,已经无法居住。我们居住的那那巷距离示威区域还有一站地,离军方设置的安全检查点非常近,附近有百余名军人,手提防暴盾牌进行把守,气氛也显得很紧张。

  中国驻泰使馆17号还发布旅游提醒,要求中国公民和团组密切关注泰国局势,近期避免来泰;已临时来泰的中国公民尽快离泰;已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尽量减少外出,并提高防范意识,遵守泰国法律法规,切勿接近集会、游行、示威区域,不得参与政治活动。

  据使馆介绍,到目前为止,没有中国公民在曼谷数次流血冲突事件中死伤。

  在整个曼谷市,民众争相囤积食品,酒店不愿接受预订,还纷纷请求客人离开。泰国政府紧急状态处理中心将17日18日两天宣布为假日,各类学校停课,曼谷市属学校也推迟开学。地铁和高架轻轨全线停运。公共汽车部分线路停运或者绕行改道,避开危险区域。危险区域以外的市场、商店和银行仍然开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