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卫报:阿披实早先和解提议意在为暴力镇压做铺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3:17
一名“红衫军”成员手持泰国国旗在马路上示威
一名“红衫军”成员手持泰国国旗在马路上示威

  晚报记者 章磊 报道

  泰国局势继续动荡。英国《卫报》刊登文章称,有分析认为,阿披实本月初提出包括各方合力维护君主制度、提前举行大选等内容的政治和解路线图,其实是在为随后武力镇压 “红衫军”做铺垫。

  5月初,阿披实提出一份政治和解路线图,“红衫军”领导人随后表示愿意加入阿披实提出的和解进程。当时,国际观察家们认为,双方的僵持局势有望出现缓解,甚至最终达成和解。

  然而不到一个星期后,局势反而进一步恶化。先是“红衫军”宣布集会示威继续进行,接着是阿披实宣布废弃提前大选的计划,随后政府控制的军队开始封锁“红衫军”的集会地点。

  5月14日开始,政府控制的军队与“红衫军”之间发生冲突,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0余人死亡,包括记者、游客在内的百余人受伤。

  有分析认为,阿披实此前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其实只是泰国政府为了强势镇压集会示威而采取的绥靖政策。

  分析称,阿披实政府早知道提出的政治和解路线图会遭到“红衫军”领导人的拒绝,随后便以“红衫军”拒绝和解、试图发起内战为由,采取武力手段应对“红衫军”的集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