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英国与爱尔兰新设飞行区 火山灰或于18日被吹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5:02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航空管理部门17日发布声明称,已经与爱尔兰官员及飞机制造商一致商定,增设飞行区,使冰岛火山灰对欧洲航空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点。

  声明称,将从18日中午开始,在英国与爱尔兰的部分领土新设“限时飞行区”,将允许飞机飞过火山灰密度不太密集、先前曾被限制飞行的区域。

  欧洲航空运输管理部门Eurocontrol表示,17日,在欧洲总计2.8万个航班中,约1000个航班被取消,但表示情况正在改善。

  荷兰领空在格林威治时间17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7日晚7点)重新开放,伦敦的希思罗与盖特威克机场也在经过一夜的关闭后重新开放。

  英国气象部门表示,即将刮起的东北风将使冰岛火山灰云团,于17日夜间与18日离开英国与北欧领空。

  上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欧洲大陆的领空做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闭,欧洲的天空关闭达一周,数以千计的航班遭遇延误。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评估报告,欧洲航空业因此遭受的损失约为15亿到25亿欧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