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观光局详解放宽中国个人赴日旅游签证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5:23
  中新网5月18日电 日本外务省正式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扩大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范围。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柏木隆久在解读该政策时表示,今年7月之后,所有日本总领事馆均接受个人旅游签证申请。

  柏木隆久介绍说,将于今年7月1日实行的个人旅游签证扩大政策,就是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具体来说,主要是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大幅度的扩大。

  首先是扩大了受理地域的范围。从原先北京日本大使馆、上海总领事馆、广州总领事馆所辖省市自治区,扩展到包括重庆总领事馆、青岛总领事馆、沈阳总领事馆暨大连办事处所辖省市在内的整个中国大陆。换句话说,今年7月之后,所有日本总领事馆均接受个人旅游签证申请。

  其次是扩大了送签代理的范围。从原来局限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州与深圳的48家旅行社扩展到全国的290家旅行社,为个人行游客的就近申请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最后是扩大了申请人群的范围。新政策施行后,具备一定资信能力的人均可为自己及同行的三等亲之内亲属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或为单独成行的二等亲之内亲属申请个人旅游签证。一定资信能力是指拥有稳定的工作及持有国际信用卡金卡或与此相当的能力。据了解,几家著名国际信用卡公司的金卡申请条件是月收入5000元左右。因此,可以申请赴日个人旅行签证的人群扩展到了一个很大的范围。制定这一标准,也是为了减轻中国个人旅行者以及送签旅行社的负担。

  据悉,2000年9月,中国大陆首个旅行团到达东京,打开了中日民间交流的旅游通道。近10年来,来自中国的访日人数稳步增长,继2008年突破百万大关,2009年在访日外国人数下挫19%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仍然保持了近1%的增幅,成为全球经济风暴下日本外来客源的唯一增长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