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新舟600支线飞机获民航型号合格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18日18:38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0(MA600)18日荣获中国民航局颁发的运输类飞机型号合格证(TC证)。这标志着新舟600飞机研制工作取得成功,为该机型进入市场和批量生产铺平了道路。

  在18日举行的新舟600飞机型号合格证颁证仪式上,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表示,新舟6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继新舟60飞机后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中国民航局在整个审定过程中,本着保证飞机使用安全、提高国际竞争力,促进国产民机发展的原则,对飞机的整个研制过程进行了严格的审定。

  据了解,新舟600飞机于2006年正式立项,2008年10月首飞成功,历经18个月的试验验证,完成了国内首次湿跑道科目试飞,填补了多个中国民机研发、试验科目空白,满足了获颁飞机型号合格证的各项要求。

  与中航原有的新舟60飞机相比,新舟600飞机突破了机身修形选型设计、门梯合一登机门研究、内装饰工业化制造技术研究等多项技术难题,大幅提高了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可靠性和维修性能。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说,新舟600飞机是中国民机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的又一拳头产品,也是中国民机产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在不久的将来,新舟600飞机将会与新舟60飞机一起,运营在中国民航航线上,为社会大众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

  按照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国际化开拓、系列化发展”的思路,中航工业西飞公司正在构建新舟60、新舟600和新舟700系列化、多用途的产品格局。目前,新舟60飞机已经批量交付用户,首架新舟600飞机也即将交付用户。

  张新国表示,中航工业将力争到2017年,使新舟飞机成为世界涡桨支线飞机的主流机型,并凭借中航工业完整的产品结构和准确的市场定位,为国内外支线飞机用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支线航空运输解决方案。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