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宫崎县知事因口蹄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18日20:28
  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18日召开记者会,就该县口蹄疫疫情扩大问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目前无法阻止疫情扩大。不排除将蔓延至整个九州甚至全国的可能性。”

  此外,东国原还要求疫区的普通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提议即使在疫区以外,大量人员聚集的活动及会议也要“尽可能延期”。对于以家畜传染病为由采取上述措施,农水省表示“闻所未闻”。

  东国原宣布紧急状态并无法律依据,他表示“现阶段只是为了提醒县民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农相赤松广隆在18日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各种措施”防止疫情继续扩大。他谈到可能采取的手段包括:在疫区使用疫苗、在尚未出现感染家畜的农场在内也实施预防性全面宰杀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